赌最好的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全球赌船十大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最火的网赌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关于举办“药苑讲坛”第十七期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10
浏览次数:12

202418日下午,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在A301举办了“药苑讲坛”系列学术报告第十七期报告,此次报告分别邀请到了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吕海涛教授、香港浸会大学深圳研究院马元副研究员进行学术交流,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院长陈存武教授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刘东主持。

报告会上,吕海涛重点介绍了课题组长期研究的内容,包括胰腺癌以及慢性肠道炎症性疾病的内源性代谢物的精准靶向代谢组学研究,在疾病生物标志物的筛选以及新型药物分子的发现方面的应用,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功能代谢组学”,尤其是功能代谢组学在疾病生物标志物(疾病诊断试剂盒)与新药研发方面的应用。马元重点介绍了靶向硬化蛋白所开发的药物在抑制三阴性乳腺癌增值和骨转移方面的应用。

通过两位专家在功能代谢组学和靶向硬化蛋白抑制乳腺癌增值和骨转移方面相关研究的介绍,激发了中药学专业研究生的科研积极性,开拓了中药学学科骨干教师的学术视野。香港浸会大学的中医药学科为该校的龙头学科,在中药创新研究及新药开发领域成绩斐然,此次学术交流为下一阶段必赢bwin线路检测中心与香港浸会大学中药学科之间的持续交流及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

(图文/林启焰  审核/陈存武)